凛郁子Rinkako_

写写文,专注相爱相杀三十年
这里是仓库,微博走@Echo-K_凛郁子__

白泽【鬼白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白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cp:鬼白from《鬼灯的冷彻》
作者:凛郁子
*一个很多年很多年以后的故事
*只是个脑洞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白泽不只一次地想过,如果自己是由人类祈愿而诞生的该会有多好。
然而并不是,他仅仅就是存在在这个世界了,像微生物,恐龙,还有人类一样,存在于这个世界,只不过作为物种来说他的寿命有点太长了。
他曾近思考过这个世界是否真的有造物主,莫名地创造出了他这一并不需要存在的生物。
而且是仅有一个存在的生物。

一开始他只是选择观望着这个世界,因为他什么都不明白,也没有生和死的概念。
后来他了解到了孤独,作为一个智慧生命唯一的情绪。

直到,人类意外地出现了。
一群在他看来要比恐龙弱小得多,却总是能做出他意料之外的事情的有趣的小生物。
语言,文字,历史。实在是比一切都有趣的多。
于是他不再选择观望了,化身成人类,融入,生活。
他开始了解到了高兴,兴奋与期待。

然后便是三界秩序的形成,他遇到了和他相似的生物——鬼,神。
 
鬼灯的出现,也是属于意料之外的。他甚至到现在也没弄清楚自己对他的感情。厌恶?喜欢?
但是他足够使自己不无聊了,与他相识的日子实在是不多得的有趣。
不过后来也就这样过去了,他甚至没有机会弄清两人的关系到底是什么。
纵观世界的历史,人类也不过是仅存在一会的生命。
 
只不过在几亿年后,白泽会忽然想起来那时候的生活,即便遥远地只剩片影,也有种甘酒猛然涌上心头的感觉。
桃源乡的小店,有意思的酒馆,喜欢打仗的皇帝,和自己一起工作的桃太郎,众合地狱的阿香还有一个和自己相像的要命的混蛋。
过了那么多年他终于承认他们很相似了,只不过不同的是,对方并没有和他一样的寿命。
 
如果他是由人类祈愿而诞生的该有多好。
那么就可以与“您”一同逝去了。

他蜷缩着注视着远方,忽然心血来潮再次变成了人类的模样。
他望着令人熟悉的黑色衣服镶着血红色的袖边,他愣了很久,依稀觉得这并不是属于自己的颜色,但却分外的熟悉仿佛是自己的一样。

然后他蹲在了地上,凭着印象用树枝画出了一个小人。
“你好,我叫白泽。”他对眼前出现的只有三天寿命的丑陋小人这样介绍着自己。白泽——这个被人类赋予的名字。
“闭嘴,白猪。”他仿佛听到这样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白泽睁大眼睛愣住了,回过神的时候却只见到丑陋的小人一言不发地望着自己。
什么也没发生。

他缓缓地,缓缓地蹲坐到了地面上。

......
 
从侏罗纪时期一直延续到公元50万年前的孤独,因为人类的诞生而得以消亡。
而到人类与三界灭亡之时。
白泽再次回到了孤独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